燕子去年在我們公司築巢 (有燕子夫妻)
然後後來小燕子就孵出來了 當時也有摔死一隻燕子
後來這些小燕子長大了 就各自飛出去了

最近又有燕子飛回來 也生出了四隻燕子寶寶
可能是燕窩太小 所以有隻寶寶又被擠下來摔死了
然後常常看到那些小燕子 見到小麻雀飛過 就開始叫叫叫
聽到聲音也會叫 不然是很安靜我就在想他們是不是餓了?
我覺得他的父母也很少在找食物給他們吃
不知道是找不到還是怎樣 
上禮拜四燕子少了一隻 變成了兩隻(沒看到掉下來的屍體)
上個禮拜五看到那些燕子還活跳跳的一直叫今天(禮拜一)就看到燕子都不見了

我有幾個問題想問:

1. 燕子寶寶長大後飛出去, 那麼原本的燕子會待在原本的窩繼續繁衍嗎?還是會飛走, 在有新的燕子來?

2.
燕子寶寶摔死正確的處理方式是什麼? 沒有土可以埋, 丟到水溝這樣好嗎?

3.
燕子父母早上都會覓食給寶寶吃, 晚上會回到窩裡照顧他們嗎?

4.
燕子的父母真的會輪流餵食寶寶嗎?會不會有不負責任的父母阿?

5.
網路上說有些父母會淘汰燕子寶寶, 會不會把他叼到很遠的地方丟棄?還是直接丟下來?

6.
今天從下面看,發現那些燕子寶寶都不在巢裡了, 是不是餓死在巢裡了?若是死在巢裡, 那麼燕子爸媽會把他們叼出來丟棄嗎?還是我們要自己去把他拿出來?

7.
如果燕子寶寶死在燕子巢裡, 燕子父母都沒有把他們叼出來?那巢是不是就沒燕子敢用了?
 
-----
謝謝!








  • 2013-07-08 13:52:58 補充
    er">


    1. ,他們回重複使用巢,不過不一定是同一窩

    2. 拿去公園草叢放著就好了,雖然小雁子死掉很可憐,不過他依然是很多其他動物很重要的一餐

    3. 親鳥會一起育雛,偶爾休息,因為小鳥是24小時都要吃飯的

    4. 如上,不負責和淘汰可以一起解釋,如果親鳥覺得窩裡面有存活機率不高的小鳥(天生畸形或身體缺陷),親鳥是會淘汰沒有錯,因為就算養大了也沒辦法自行生存,不過我想沒有不負責任的親鳥,因為育雛是天性,所以淘汰不等於不負責,也有可能親鳥其中一方面遇難了(黏到黏鼠板或是被其他略食動物補抓)可能你就會覺得其中有一方不負責任,其實不然的,基本上淘汰的定義就是"踢出巢外即可"鳥屍留在巢裡會對其他小鳥造成健康上的問題,所以我想直接丟下來有是比較有可能的,養小孩都沒時間了,應該不會有功夫叼的很遠在丟棄

    有些鳥也會因為巢外有人類觀看而棄養整窩小鳥,不管這窩小鳥是蛋或是已孵化,對鳥媽來說,鳥蛋再生就好,以後多的是機會,所以我會建議你不要常常去打擾鳥巢,造成親鳥的壓力
    可能你覺得淘汰很殘忍,不過他們只是為自己其他健康的小孩的生存機率做出正確的選擇罷了,這就是生態

    6.剛出生的小鳥只有1公分不到你知道嗎?這麼小隻你想從外面看到也很困難吧,不用沒看到鳥就覺得他們死掉了,也許他們只是剛出生,小鳥就算死在窩裡也有其他昆蟲會去吃,鳥爸鳥媽也會清,不用自己爬上去

    7.就我所知燕子沒有凶宅這種忌諱,且絕大多數的動物都不會有這種困擾,我想不會有這種問題

    不過看的出來你很關心這些小鳥,很感謝你對動物的愛護



    參考資料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