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機車後輪輪胎爆胎破掉,但還有一點風,又硬騎一段路,最後真的騎不動了,才用牽的,不好牽,整個輪胎一點風也沒有,硬牽到機車行,換正新C6133輪胎,型號90/90-10。

換新胎,再騎了2800公里後,前天後輪胎突然不太有風,會撇輪,灌飽風之後,再經過了兩天,又感覺不太有風,但時速最高可達85公里,平常可達100公里

我用泡沫噴輪胎,沒查覺有破洞。
牽去機車行檢查,老闆把整個輪胎噴滿泡沫,查覺氣嘴明顯起泡,就把氣嘴換掉;

另外輪胎與鋁圈間的縫細,也有其中一處約2公分,有極小極小的泡沫,要仔細看,
老闆說這可能是當初裝新輪胎時,輪胎沒有抹膠,導致密合度不佳所致,現在即使輪胎拆下,重新抹膠也無效,只有換新輪胎才能解決露風問題。老闆又說,輪圈沒有壞,所以換新輪圈無效,要換新輪胎才有效。

請問最後這一段,機車行老闆說的話是否為真?

因為輪胎紋路還很深,實在不想換新,覺得很浪費,而且我也覺得氣嘴已修好,剩下輪胎與鋁圈間的小縫細,應該不會露太快,一兩個星期灌一次風,我猜應該可以吧,只是比較麻煩而已!







  • 2013-10-24 15:49:32 補充


    當時老闆在檢查細縫露風時就不太有明顯的泡沫,我今天再自己檢查一次,輪胎很飽,但檢查不到細縫露風處,感覺消失了,沒有泡沫,不知道為什麼





er">


有沒有抹膠根本沒差,現在輪胎都做得很好也夠圓,以山葉來說,輪圈都一體成型的,很難變形。
但你輪胎有傷到過,再重新灌氣一定會小漏風,只是或多或少。
就像去拆中古胎換上機車輪框,大部分輪胎被翹的變形,只是你看不出裡面鋼絲有變形,等裝上去後,也是一兩星期,胎壓會下降,運氣不好,隔天就軟趴趴,這我不知道裝過多少個都會這樣,新胎比較沒這問題,只要輪胎內緣和輪胎沒傷過,根本不會漏氣。